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sbxgxs -/2021-1231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47501000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社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2、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3、负责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组织、规划、协调、服务和建设,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4、负责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的发展,推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5、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基层社(直属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

6、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基层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7、负责组织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为全县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社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双柏县供销社按照综合改革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县一业”“一园区、五片区”产业布局和“着力做好白竹山1万亩有机茶园”发展目标,云南省白竹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供销综合改革的目标要求,逐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打造“白竹山”牌绿茶系列产品为抓手,不断强化品牌效应,2020年10月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双柏茶”。以公司为龙头,不断带动发展壮大双柏县茶叶产业,公司在2020年实现生产干茶62吨,产值达1260万元左右。在公司的带动下,白竹山片区大大小小10多个茶厂得到发展壮大,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把分散生产与规模化加工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收购群众分散种植茶鲜叶进行统一加工销售,带动基地周边群众252户1042人种植茶叶2326亩。同时公司促进了周边民族群众富余劳动力就业,白竹山周边很多农户靠茶叶走上了致富路。

2、双柏县供销社按照“旗舰”发展模式,在云南省双柏县白竹山茶业公司的龙头企业和品牌效应下,进一步筑强双柏供销系统的社有企业支持服务体系,提升双柏供销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3、加强“两社一会”建设,不断健全供销服务网络。顺应“三农”发展变化、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形势,积极推进“两社一会”建设和“互联网+供销合作社”,建立和完善“两社一会”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带动群众的作用。通过各类专业合作社和综合服务社的建设,双柏县供销社在农产品流通、农资供应、日用品供应等服务“三农”的职能作用得到明显增强。年内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提升改造社区城市(农村)消费合作社1个。

4、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面推进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供销合作社”建设,开展电商服务,切至目前共发展电商企业10家、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基层供销社2家,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农村综合服务社达6个,农资商品远销越南、缅甸等国。积极推介我县企业农特产品入住832平台,目前共上架企业12家。

5、县社结合双柏农业发展优势,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环境资源,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县食用菌产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目前我县共有食用菌加工企业6户,食用菌流通合作社5户,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公司、农户)8户,培育食用菌交易市场12个。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03.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8.01万元,占总收入的98.30%;其他收入5.14万元,占总收入的1.70%。与2019年350.97万元对比减少47.82万元,降幅13.6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2.96万元,降幅15.09%,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减少丧葬抚恤金51.22万元,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1.38万元;2020年无项目收入,2019年收到财政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19.00万元;2020年收到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心拨入工作经费5.14万元对比2019年增加5.14万元;2020年人员增资,相应的医保、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对比2019年增加18.63万元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0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01万元,占总支出的98.32%;项目支出5.10万元,占总支出的1.68%。与上年2019年350.97万元对比减少47.86万元,降幅13.6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2.96万元,降幅15.09%,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无人员变动,较2019年,减少病逝3人丧葬抚恤金支出51.22万元,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1.38万元;2020年无项目收入,较2019年减少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19.00万元;2020年支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心拨入工作经费5.10万元,对比2019年增加5.10万元;2020年人员增资,相应的医保、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对比2019年增加18.63万元 。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8.01万元。与2019年279.38万元对比增加18.63万元,增长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人员增资,相应的医保、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77.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0.7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5%。人均保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9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10万元。与2019年71.60万元对比减少66.50万元,降幅92.88%。主要原因为:2020年无人员变动,较2019年病逝3人丧葬抚恤金支出51.22万元,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1.38万元减少52.60万元;2020年无项目收入,较2019年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19.00万元对比减少19万元;2020年支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心拨入工作经费5.10万元对比2019年增加5.1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心“两社一会工”作经费1.94万元,资产管理工作经费3.1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8.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2%。与上年2019年350.97万元对比减少52.96万元,降幅15.09%,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无人员变动较2019年病逝3人丧葬抚恤金支出51.22万元,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1.38万元,对比减少52.60万元;2020年无项目收入较2019年收到财政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19.00万元,对比减少19万元;2020年人员增资,相应的医保、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对比2019年增加18.63万元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60%。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等人员经费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18.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6%。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交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大病补充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12.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16%。主要用于单位发放人员(含聘用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人员经费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1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8%。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单位按规定为职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7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49.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数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0万元,完成预算的47.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1.4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用经费有限,为保障办公经费,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39万元,下降18.0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情况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0.04万元,增长2.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5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42万元,下降89.4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我单位公用经费有限,为保障办公经费,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0万元,占97.15%;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占2.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扶贫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70万元,与2019年的23.81万元对比减少3.11万元,下降13.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在2019年基础上调减公用经标准,可用财力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资产总额12.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30万元,固定资产12.3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2019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净值)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63 

0.3 

12.33 

0.40 

11.93 

0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9月24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47501111



双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20210926083841737.xls

下载